推荐图文
部分研究生不大会自己找题目做研究,而是“等米下锅”。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教授丁玖回忆了自己求学和论文选题、写作的特别经历。
2024-05-02
2024年2月,刚过百岁生日的吉耶曼去世了,从小镇医生到诺奖得主,他的科学生涯尽是传奇。
2024-05-01
简介: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地以近现代各民族科学家的成长经历、生平故事、科技成就等方面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弘扬科学精神。
梁思成先生是我国近代建筑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古建筑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中国近代城市规划事业的推动者,新中国初期多项大工程的主持人与设计者,新中国建筑学术团体的创建者与组织者之一。
2018年,作为空军唯一代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高博受邀参加了“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孟姜果以高分答卷为自己在遗传发育所的9年研究生涯画上了句点,也以入选“青年托举人才项目”为到西南大学开启研究新篇开了个好头。
热门视频
1 / 3
大师话大成:金涌对话钱学森
上世纪60年代,他从一个研究所里的年轻人开始,踔厉奋发、研以报国,成为中国电磁场,加速器的开拓者和缔造者,他主持研制第三代回旋加速器,为中国核医学做出巨大贡献,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回旋加速器专家、磁铁理论与工程专家——樊明武。
在20世纪末的一天,一位非洲国家肯尼亚孕妇得了疟疾。在此之前,她两个孩子因疟疾而离世。这位妈妈开始使用来自中国的药物——科泰新(一种含有青蒿素的药物)。结果出乎意料,母子都平安度过了难关。因此,妈妈给孩子取名为“科泰新”,以纪念这次的经历。
视频选取江苏籍院士为题材,用视频方式记录他们的学习、生活、科研经历,表现他们的科学家精神。本集讲述了一个从苏州小巷走向世界感光材料研究前沿,为我国民族感光材料工业奋斗一生的科学家——邹竟的故事。作者除了现场拍摄外,还搜集了大量文字、实物、照片、视频等素材进行重新创作编辑,通过主持人讲述、纪录片两种表现形式的结合,向观众还原了这位江苏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多彩的一生,用镜头书写了她胸怀祖国、服务